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實習資訊】

本會歡迎各大專院校社工/社福/心理/公衛等助人工作相關科系之學生前來實習。如為其他科系的同學,請先確認貴校系所之相關實習申請規定。
實習地點:台北總會及南部辦公室獨立招收實習生。
台北總會: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
南部辦公室: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72號12樓之7
一、申請截止日期:
  暑假實習(7、8月):當年4月1日申請截止
  上學期實習(9月至隔年1月):當年4月15日申請截止
  下學期實習(2月至6月):前一年11月15日申請截止
二、申請資料:
  請於截止日期前準備履歷、自傳和實習計畫書,郵寄至本會,申請南部辦公室者請寄至南辦(以郵戳為憑)。自傳或實習計劃書中請多說明個人或專業上為何選擇同志單位作為實習機構。
三、實習時數規定:
  •   暑假實習(7、8月):須滿320小時
  •   上學期實習(9月至隔年1月):最少216小時
  •   下學期實習(2月至6月):最少216小時
四、招收人數:
  台北總會:每次實習預計約3至8人(依人力狀況評估)。
       南部辦公室:每次實習預計招收1~3人(依人力狀況評估)。
五、注意事項:
  1. 申請暑假實習與下學期實習者,需協助本會一年一度的募款晚會事務。
  2. 募款晚會約於每年暑假舉辦,時間為週六或週日。
  3. 寄送相關資料時,附件請勿夾帶服務證明、相片等,請統一製成表格說明即可,以免造成資源浪費有害環保。我們需要的是你為何想要申請本會實習、同志助人工作跟你的關係為何?你對於同志助人工作的態度及想法?還有真實的你。
  4. 本會反對社工教育單位在社工實習規定中,要求機構督導須俱備社工師應考資格,本會認為社會工作是門專業,但社工團體與實務社會工作者並非為學校社工系或社工師法服務,機構有其之自主性,實務工作者中也有許多非社工系畢業之工作者,其對台灣整體社會福利之推動與付出不容這樣狹視的實習方法所抺滅。若社工系學生申請實習者而你的系上有此規定,請自行斟酌。本會工作人員之學經歷背景請至網站查詢。
  5. 收件截止後二週內會舉行實習生團體面試,若未收到通知請與本會實習業務聯絡人阮主任聯繫。
六、實習業務聯絡人:
  台北總會:阮美嬴主任  meiying@hotline.org.tw
      南部辦公室:許家瑋主任  cwshiu@hotline.org.tw
七、歷屆實習生實習心得:
建議想申請本會實習的同學可以參考以下幾位已於本會實習結束之同學的心得,以利你了解在熱線實習的狀況及可能面臨的議題。(請點選)